一朵小花

睡一下就睡一下

烟火

 是风雨廊桥和濯水古镇

啊啊啊,风雨廊桥…我最喜欢精致的廊桥了~

是濯水视角




    那时天气很阴沉,我脱下繁重的银饰换上常服去找她了。

    女孩已经熟睡了,睡得非常恬静。这时,窗外开始慢慢落下雨滴。她打扮得很漂亮,华丽的银饰映衬着被火烧伤的皮肤,没有太多完好的地方。她很平静的躺着……干干净净的苗族礼服穿在身上,她还是很美,和从前一样。我看着外面的雨不断打在枯黄的树叶上,漂亮的黄叶带着雨滴落下了。


    她是个漂亮的姑娘,面容姣好,身材窈窕,一双桃花眼总是在微笑。随着她曼妙的舞姿,裙摆舞动,银饰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响,火光也在晃动着。她声音甜甜的,笑着告诉我,她最喜欢看漂亮的烟火。

    廊桥上热闹非凡,她走在我前面,轻轻抓住了我一只手。我只看着她的背影,长发被一根白色的发带束起来,搭在极具名族风的半长裙上,头上戴着华丽的头冠。


     那天凌晨时,我透过纸窗看见了火光。于是忙披上外衣跑到了江边。已经有人报了火警,一片荒乱里,我只看得见那愈来愈烈的火,和滚滚的黑烟。“小雨!小雨!”我喊着她的名字,顾不了别人的阻拦要冲上廊桥,他们拽着我的手,一片混乱里他们只是在叫喊着。“濯水姑娘!濯水你冷静!”他们把我拽了回来,安抚着我,不断的告诫我哪里的危险。

    “哪雨儿呢?”我压着微颤的声音,轻轻的问。“会尽力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大火灼烧着精美的廊桥,黑烟不断的冒出来。我知道那是纯木质结构,我不知道雨儿会如何,她只要活下来,活下来吧……


    “全身大面积烧伤,没救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我只是呆呆的点了下头。

     世上多少华美都是付之一炬,可我却没能接受她最终会这样离开。我眼中,她还会对我微笑,为我起舞,我可以听见她清甜的歌声,在啊蓬江边响起。忽然有些腿软,我慢慢蹲下,一手紧紧拉着她微微冰凉的双手。我可能在哭……


很想再次看见烟火中少女嬉笑的脸庞。

评论

热度(4)